长沙市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2020-11-22 08:44:4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实习生 何璇]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市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27所高校38个项目角逐一等奖

长沙晚报1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实习生 何璇)21日,长沙市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举行,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27所高校的38个项目入围。经过激烈角逐,湖南师范大学“极弱光探测用单光子器件关键技术与集成研发”等6个项目获一等奖。副市长邱继兴出席。

本次大赛由长沙市科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长沙市科技局、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承办,于今年9月启动,经过广泛宣传发动, 27所高校组织初赛后,共推荐131个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进入复赛。经专家评议、优中选优,38个项目进入决赛。

“抢抓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呼唤更多青年科技人才尽快成长、担当重任。”邱继兴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胸怀天下,笃行多思;要敢为人先,锐意进取;要自强不息,攻坚克难。要继承和发扬袁隆平等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科学、追求真理的优秀品质,不畏艰难、求真务实的科研作风,牢牢抓住历史机遇,在长沙这片热土上实现青春梦想、体现人生价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