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发布,湖南铁路科技职院榜上有名

2020-11-20 17:57: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伏晶麟 黄京]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伏晶麟 记者 黄京)11月19日上午,2020第五届世界职业教育大会—2020年世界职业教育国际峰会在青岛举行。现场发布2020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榜上有名,该校党委书记刘剑飞领受50强奖杯。

(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领受2020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奖杯)

近年来,该校按照"重点走好两条钢轨、重视走出两条钢轨、加快走向国际市场"的"三走"发展战略,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工程、教育教学示范工程、创新创业引领工程、国际合作先导工程",建成了湖南高职院校首个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湖南首个高职院校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共建融国铁、高铁、地铁、城铁于一体,集车、机、工、电、辆、供6大系统于一身,汇"教学、科研、生产、培训、考证"多功能于一线的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携手中国路桥、中国中车等企业共建"东非(肯尼亚)铁路人才培训基地",与吉隆坡大学共建"轨道交通人才培养中心",与泰国斯巴顿大学共建"东盟铁道学院";将铁路行业规章制度和企业文化融入学生培养和日常管理工作之中,在全国职业院校中率先实行学生"半军事化管理";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连续10年被评为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优秀学校和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示范校。

(2020年世界职业教育国际峰会)

在该校荣获2020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的当天下午,该校党委书记刘剑飞受邀在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论坛上发言。他说,学校围绕借船出海、结伴而行、质量护航"三步走"职业院校国际化发展模式,通过搭建平台、制订标准、输出装备、开展培训、建设基地开展深度合作。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论坛)

他表示,学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展境外办学、兴办国际职业培训、开发国际职教资源、共建海外培训基地、提质共享平台建设、扩大新时代对外开放,助力中国职教标准、职业标准、行业标准、职教装备、职教科技走出去。学校为马来西亚国家铁路公司、吉隆坡大学、捷运轨道学院等进行了23批次的师资、铁路技术人员培训,选派教师赴肯尼亚为蒙内铁路培训技术员工,开启了"中国铁路职业培训海外第一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家铁路人才培养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建设,牵头制定了专业教学标准8个、课程标准52个,其它职教标准60余个;通过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建设将学校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师工作室等重要科研技术平台成果"走出去",同时以强大的软硬件资源吸引更多国际企业、高校"走进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