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安交警与百度Apollo签约 共建城市智慧交通

2020-11-20 17:34: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沈田]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记者 沈田)11月20日,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下简称“长沙公安交警”)与百度Apollo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共享各自优势资源,着力提升长沙交警智能网联与智慧交通融合发展的应用水平。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李军龙、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陶吉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长沙公安交警与百度Apollo的合作,将以智能网联场景、智慧交通数据、大众出行诱导服务等多方面触达出行用户的应用为抓手,加速推进长沙市智能网联与智慧交通的深度融合发展。双方为落实智慧交通及探索智能网联制定了近、远期合作规划。

近期,双方将运用百度在出行大数据、AI视觉感知、智能网联、智能交通等方面的技术储备,实现城市交通出行特征分析、触达出行用户的精准信息推送以及智能化管理水平的提升。同时,为城市公共交通路线规划建设提供依据,打造城市智慧交通发展的“长沙模式”。

远期探索智能网联远期规划,致力于通过双方的友好合作,共同推动制定长沙市智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标准,探索建设具有长沙特色的、智能网联与智慧交通融合发展的城市智慧交通大脑。

(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李军龙)

多年来,长沙公安交警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管理理念,全力打造安全高效、车畅人欢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服务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根据行业和科技发展,不断拓展城市交通管理新视角、探索交通管理科技应用新路径。

(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陶吉)

百度Apollo是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今年4月,百度Apollo对外发布国内外第一个车路行融合的全栈式智能交通解决方案“ACE交通引擎”,该方案基于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为智能交通应用提供底层支撑,目前已落地近20座城市。同时,百度Apollo与长沙也有着“不解之缘”,2019年百度Apollo首个前装量产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驶入长沙,并于今年4月全面开放,普通市民通过百度地图、百度APP小程序即可一键呼叫、免费试乘。同时“ACE交通引擎”也已服务于长沙的智能交通建设,并在实践中打造出了“长沙样板”。

交通是一座城市的血管,智能交通则是城市血管最好的疏通剂。此次长沙公安交警牵手百度Apollo,是双方在交通强国、新基建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指引下,为打造智慧城市、共建智能交通迈出的重要一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