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新媒体战“疫”十大精品案例揭晓

2020-11-19 17:27: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9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今日举行的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内容创新创优分论坛,发布了2020中国新媒体战“疫”十大精品案例。

在今年这场席卷全球的疫情面前,全国新闻工作者表现出强烈的社会关怀和使命担当,他们以纸笔和镜头助力战“疫”,创作出大量饱含着真情、感动与信念的作品。中央及地方媒体都涌现出了一批重量级、现象级、代表性、标志性的新媒体作品,一批彰显新媒体时代记者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的全媒体现场报道,一批代表媒体融合新进展的创新创意成果。

获评“2020中国新媒体战‘疫’十大精品案例(地方媒体)”的作品分别是: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共同“面”对,为武汉加油!这组创意海报刷屏了》,现代快报《6小时跟拍,实录武汉重症病房的“我和你”》,湖南日报社《创意海报|这些痕迹,刻在你脸上,痛在我心里》,多彩贵州网《休舱后天使摘下口罩,你一定要记住这些笑脸》,湖北广播电视台《战“疫”系列公益短片》,长江日报《重生》系列报道,新疆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新疆阿克苏两名小学生向医护人员敬礼》,解放日报社《影像纪实|上海医疗队在武汉》,湖北日报《致敬仁心 感恩大爱》大型融媒报道,以及新京报社《武汉!武汉!》H5专题。

获评“2020中国新媒体战‘疫’精品案例(中央媒体)”的作品分别是:人民网《武汉日记——人民网前方报道团队武汉采访实录》,新华社纪录片《英雄之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系列时政微视频《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科技日报社《追问新冠肺炎》系列报道,中国青年报社《互喊加油,四大“天团”会师武汉!网友:王炸来了,中国必胜!》,新华社湖北分社《壮哉,大武汉——献给英雄的武汉人民》,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纪录片《生死金银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疫情赛跑——“两神山”等系列慢直播》,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网络部《新冠病毒:遇到PLA是种什么体验》,中国日报网“抗击新冠病毒的中国方案”英文网站。

在产品创作分享环节,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社交媒体运营一室副主编李志伟介绍,纪录片《生死金银潭》的拍摄过程中,记者深入“红区”跟拍36天,“我们就靠着百度网盘、语音电话和一点默契,完成了这部半小时的纪录片。这部纪录片全网播放量过亿,境外的浏览量超过了200万,网友还自发翻译成了土耳其语、日语、俄语等多个版本。”

湖南日报社编辑刘颖发表创作感言时说:“创意海报《这些痕迹,刻在你脸上,痛在我心里》,在全国媒体中最早捕捉到‘口罩勒痕’这一抗疫历史符号,用9张令人震撼的特写镜头表达敬意,传递信心,直击受众心灵,引发了最强烈的情感共鸣。”

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内容创新创优分论坛由中国记协、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湖南省记协、湖南省新媒体协会主办,湖南日报社承办。

相关专题:守正聚力 创新共融——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