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说|刘正荣: 在长沙举办中国新媒体大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2020-11-19 12:21: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杨 唐俊] [编辑:伍镆]
字体:【

(今天上午,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在长沙开幕。开幕式上,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致辞。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唐俊 摄)

华声在线11月19日讯 今天上午,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在长沙开幕。本次大会以“守正聚力 创新共融”为主题,进一步探讨促进新媒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新媒体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今天在这里举行中国新媒体大会,探讨文化和科技融合的新媒未来发展,有特殊的现实意义。”开幕式上,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致辞时表示,在长沙举办中国新媒体大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湖南是文化大省、媒体大省,是盛产媒体融合发展精彩故事之地,不仅有马栏山,还有芒果TV、红网、新湖南客户端以及县级融媒体中心群体等创造的新做法、好经验,为研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提供了鲜活的经典案例。湖南省对举办中国新媒体大会高度重视。去年以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多次就办好大会作出指示、提出要求,湖南各有关单位竭尽全力,为大会成功举办提供了良好条件。

刘正荣还表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重大课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守好方向之正,聚好融合之力,走好创新之路,抓好共融之举,并通过实践不断深化对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规律的认识。举办中国新媒体大会的目的,就是为大家搭建一个交流思想认识、分享实践经验的平台。

(讲话内容来自中国记协网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开幕式直播文字实录)

相关专题:守正聚力 创新共融——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