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来湘调研 许达哲与余艳红一行座谈

2020-11-18 22:38: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来湘调研

许达哲与余艳红一行座谈

(11月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与来湘调研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一行座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调研组来湘专题调研。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一行座谈。

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许达哲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长期以来对湖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湖南中医药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中药材种植、加工等产业基础良好。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湖南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下大力气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希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创建、临床中心和区域中心建设、重大项目安排、重要课题攻关、人才学科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大对湖南的支持力度,促进健康湖南建设,不断造福三湘人民。

余艳红表示,调研组将深入总结湖南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为谋划“十四五”相关工作提供重要参考。湖南中医药事业底蕴深厚、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在中医药产业现代化、中医药创新体系建设、中医药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继续深化同湖南合作,促进湖南中医药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调研组此次在湘期间,将走访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湘雅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等,围绕综合医院和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中医药工作展开专题调研。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