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天!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将在长沙举行

2020-11-18 12:18: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秦慧英]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秦慧英)让正能量更强劲,让主旋律更高昂。11月19日至20日,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大幕将启,全国新媒体行业的目光将聚焦湖南长沙。

在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浪潮推动下,新媒体蓬勃发展,媒体融合步伐不断加快,一场媒体的自我革命已然来临。作为中国新媒体领域最具权威性、标志性、专业性的年度盛会,本次新媒体大会将以“守正聚力 创新共融”为主题,打造内容精品的创作盛典、队伍建设的交流窗口、深度融合的合作渠道、行业引领的权威平台,进一步促进新媒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届时,不仅有主管部门领导解读相关方针政策,更有行业顶尖专家分享前沿观点、创新经验、新潮科技。

本次大会由中国记协、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广电局、湖南省记协、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大会将发布《中国新媒体研究报告2020》《中国新媒体年鉴2019》《全国视频文创产业发展指标体系研究》(“马栏山指数”)等新媒体行业发展最新研究成果;举办“内容创新创优”“聚焦新生代 赋能新生态”“新平台的社会责任”等专题论坛;揭晓2020中国新媒体战“疫”十大精品案例、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十大优秀案例等。

本次新媒体大会还特别推出“走进马栏山”主题展示活动,从“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好马栏山”“科技赋能内容 内容服务人民”“守正创新 讲好中国故事”三个视角,展示马栏山产业技术底座及园区代表性产品,展示媒体深度融合和文化产业发展新路子新成果。

此外,大会还特别开设“增强‘四力’推进深度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将邀请行业主管部门领导、长江韬奋奖获奖者、冲锋在武汉战“疫”一线的新闻战士以及融合发展走在前列的媒体掌门人,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四力”和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论述,分享融媒精品创作心得,交流转型发展宝贵经验。

相关专题:守正聚力 创新共融——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