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应急救援哪家强?技能比拼来考量

2020-11-18 09:20: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斯涵 黄京 黄宇归 蒋琴姗]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7日讯 应急救援哪家强?技能比武来考量!今日,2020年湖南省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开赛,28支应急救援队集结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展开了一场力量与勇气、智慧与技能的比拼!据悉,该竞赛设理论知识、综合体能、现场急救技术、破拆救援、挖掘机救援和吊车救援6个项目,通过竞赛的形式,打造出一批“装备精良、知识全面、技术过硬”的高素质应急救援队伍。

“此次竞赛立足实战实训,科目新、难度大、要求高。这是对各专业救援队伍日常训练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希望各参赛队伍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专业精神。同时,他认为,这也是各专业救援队伍互相学习、共同提升救援能力的良好契机,希望大家认真总结经验,全面加强应急救援队伍战斗力建设,切实提高各类事故灾害救援能力。

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单位,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表示,该校是全国第一所以培养安全专业人才为主的高等职业院校,该校作为以培养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人才为主的高职院校,主动对接应急管理事业发展需要,高擎安全应急人才培养培训大旗,着力加强人才培养、技术服务、文化传播工作。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黄宇归 通讯员 蒋琴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