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来了!湖湘工匠、金牌导游走进高校分享光荣与梦想

2020-11-16 17:13: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谢敏 周易 记者 黄京)“大咖”来了!近日,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湖湘工匠校园行,金牌导游进课堂”活动。活动现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聆听了两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据悉,该校为了培养学生崇尚技术技能,弘扬湖湘工匠精神,增强学生的专业自信心和职业认同感,特邀“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十行状元”、湖南省“百优工匠”高奇和长沙市“百优工匠”、潇湘红色故事宣讲员韩琦现场互动教学。

作为从业十四年的导游,高奇有很多话说,“曾经我也是一个小小的导游,对导游的梦想和对这份职业的热爱,让我渐渐喜欢上了导游这个既能与人打交道又能到处走走的行当,一干就是十几年,我很庆幸自己坚持了这么久。”他告诉同学们对待梦想,要有诚意,这是最好的学习动力;对待工作,要能正心,“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这是高奇接待国内外旅客时常挂在嘴边的两句话;对待职业,必须修身,要不断提升自我,成为一名文化底蕴深厚的优秀导游人员。

作为该校优秀毕业生,韩琦此次回校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他说,“三年大学,两年导游工作经历,两年红色故事讲解员经历,让我从一个背导游词的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到实战型导游,再到红色故事宣讲员,我的感受太多。”在他看来,要把工作做到出彩出色,一是要学会转变思维,找准方向,付出实践;二是要心怀感恩,将工作的磨砺当做前行的动力;三是要热爱自己的专业,不管事多繁杂,多困难,也总有坚持的力量。

活动现场,高奇和韩琦还现场示范了《匠人营国》和《快意江湖》,行云流水般的导游词示范,更是让同学们领略了金牌导游的魅力。此次现场互动教学,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努力方向。据了解,该校为了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的技术技能人才,积极打造校企双元育人,深入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近年来,长沙商贸旅游职院多次邀请行业精英走进课堂,在知识传授中实现价值引领,培育和传承“工匠”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