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廉政文化建设 打造风清气正校园

2020-11-16 09:11: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常德市武陵区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

深耕廉政文化建设 打造风清气正校园

11月9日,常德市武陵区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举行以廉洁为主题的升旗仪式,通过向国旗敬礼、诵读廉洁诗文、校领导进行德育致辞等形式,增强全体师生廉洁自律意识,加强校园党风廉政文化建设。

廉洁的种子播撒在师生心中,校园廉洁之花处处盛开。常德市武陵区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自2018年分设以来,始终将廉洁教育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入学校教学活动,营造出“敬廉崇洁”的良好氛围。该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以老师、家长为主体的纪律检查监督小组,多维度深耕廉政文化建设。该校每季度组织教职工开展“师德讲堂”活动,通过做反省、学模范、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等,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定期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利用升旗仪式、班队活动、主题讲座和制作廉洁书签、播放廉洁小故事等,广泛开展廉洁教育。

此外,该校利用乐教乐学平台,线上开展廉洁诵读、书法比赛等活动,进一步夯实廉政文化建设。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严禁违规征订教辅材料等行为,通过对教职工进行廉洁教育和自查自纠、开展家长问卷调查等措施,违规征订教辅材料等行为“零发生”,校园环境风清气正。(姚 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