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国徽在中国红博会首发 攻克传统木质国徽易风化褪色难题

2020-11-15 09:15: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今天,在长沙举行的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上,湘企研制的陶瓷国徽首发。陶瓷国徽的研制成功,攻克了传统木质国徽易风化褪色的难题。

陶瓷国徽由长沙大红陶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研制,拥有9项国家发明专利,其核心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公司负责人尹彦征介绍,长期以来,我国的国徽一直是在木材、铝材、钢材、玻璃钢等有机材料上涂刷红色、金色油漆,油漆受日晒雨淋,容易风化褪色剥落,维护更换成本较高。陶瓷国徽采用高强度、高硬度、高抗热震性能的硅酸盐陶瓷材料,在1200℃以上高温中多次烧成,能有效抵御恶劣天气、日晒雨淋、严寒酷热、酸雨盐碱的侵蚀,永不褪色,且安装便捷。

目前,陶瓷国徽有从高0.5米到3米等十几种规格尺寸,可以订制生产。

相关专题:红色土地·全面小康——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