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长沙31个重大项目签约,总投资352.97亿元

2020-11-14 21:33: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旋 唐璐 李健] [编辑:伍镆]
字体:【

喜讯!长沙31个重大项目签约,总投资352.97亿元

(11月14日,“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主体活动之一“长沙市投资环境推介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郑旋 唐璐 摄影 李健)今天上午,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主体活动之一——长沙市投资环境推介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现场,京东南方科创总部、费森尤斯梅溪湖国际医院、雪松控股中南区域总部经济聚集区、南京贝迪5G新材料生产基地等31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352.97亿元。

(长沙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伟在签约仪式上作投资环境推介。)


本次签约的京东南方科创总部项目由世界500强京东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额50亿元,选址湖南湘江新区洋湖片区,将设立京东南方科创总部,并建设全国首个定制设计开发的京东超级体验店。

德国费森尤斯集团成立于1912年,是一家从事药品、营养、医疗器械、医院管理等多项医疗卫生产业的大型跨国企业,在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中位列313位。绿地集团在梅溪湖二期开发的国际康养城项目将引入费森尤斯旗下奥美德公司,共建梅溪湖国际医院,重点打造国际医学中心、绿地康养中心,总投资13.5亿元。

本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上,长沙市从自身的交通区位、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方面,推介了打造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内陆地区高端现代服务业中心、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和中部地区崛起增长极的发展战略,吸引了与会嘉宾与客商的关注,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期间,将有31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额392.47亿元,涵盖智能制造、智能驾驶、先进储能、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其中,“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6个,先进制造业项目15个。



(项目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长沙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工作,创新招商方式方法,进一步聚焦民营经济和产业链建设,积极开展线上招商、屏对屏招商。1-10月,长沙市新引进重大招商项目128个,总投资额1988亿元;引进“三类500强”项目86个,总投资额796亿元。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