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手相牵,交流互访心相连——龙山县茨岩塘镇中心小学来长沙市开福区东风小学开展互访交流活动

2020-11-13 17:17: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宋宇平]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3日讯(通讯员 宋宇平)11月13日上午,龙山县茨岩塘镇中心小学校长殷明发带领学校行政及骨干教师一行十人来到长沙市开福区东风小学进行互访交流活动。东风小学全体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整洁的校园环境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

在东风小学全体行政人员的陪同下,殷校长一行参观了校园,看到小而精致的校园环境、设施齐全的功能室、开放式师生阅读空间、丰富多彩的班级文化建设。

参观完校园,东风小学骨干教师进行优质课堂展示,向冯静、黄湘莲、曹文老师呈现了精彩的语文、数学、英语课堂,她们充分展示了教师高超的课堂驾驭能力、学生良好的学习状态及隐藏其后的学校严格的教学管理。特色课程建设展示时,老师们对东风小学的武术、声乐、科学探索、小主持、篮球等课程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为学校促进孩子全面发展而开设的特色课程纷纷点赞。

在交流会上,东风小学校长叶志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对学校的现状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随后,双方老师开展了教学交流活动。最后发言的殷明发校长对东风小学的热情接待深表感谢,他高度赞扬了学校师生素质高,课堂教学具有示范性作用,期待在东风小学的帮扶下,两校差距不断缩小,他还向东风小学的老师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希望两校可以更深入地开展交流活动。

东风小学在茨岩塘镇中心小学挂职的副校长宋宇平表示将发挥城区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方面的优势,开展更进一步的教育帮扶,推进城区优质教育向农村及山区辐射,缩小城乡之间、校际之间的差距,将交流互访活动常态化,把对口支援落在实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