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满校园——永州市第四中学开展系列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13 09:23: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乐 王彪] [编辑:夏博]
字体:【

文明新风满校园

——永州市第四中学开展系列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校园门口4名学生志愿者劝导同学不乱扔废弃物、不带白色垃圾进校园,协助保卫人员检查同学穿校服、佩戴校徽情况;中午,在餐厅有学生志愿者劝导同学文明用餐,不浪费粮食,节约用水;下午,学生志愿者帮助图书馆工作人员接待读者、整理图书,完成图书上架、排架等工作……

近段时间以来,永州市第四中学各种各样的志愿者活动使文明风尚如春雨般滋润了整个校园。

文明校园是文明社会的缩影,为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根据永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永州四中今年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

永州四中的志愿者活动以“师生上下学五大文明”为主题。文明乘车志愿劝导:上下学学校南北门有学生志愿者,在站点劝导同学排队坐公交;文明卫生志愿劝导:上下学有学生志愿者站岗迎接师生,劝导同学不乱扔废弃物、乱涂乱画,不带白色垃圾进校园,协助保卫人员检查同学带手机及电子产品、穿校服、佩戴校徽情况;文明用餐志愿劝导:在餐厅和北门流动摊点有志愿者劝导同学文明用餐,开展光盘行动,不在流动摊点及学校周边无证摊点购买食品;文明过路志愿劝导:上下学期间有志愿者劝导师生不乱穿马路,不踩绿化带,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利用周末,组织师生在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劝导行人遵守行人交通规则;文明礼貌志愿劝导:在校园有学生志愿者开展劝导学生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团结友爱、爱护公物、午休关门、关窗、关灯及不乱丢白色垃圾。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该校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参加活动的文明劝导志愿者均统一佩戴袖标,以展示志愿者的良好形象,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社会氛围。参加活动的学生志愿者按活动情况计入学生发展报告社会实践活动学时和学分。该校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还积极开展图片、影像展览,认真总结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先进事迹,吸引和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使更多的人成为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周 乐 王 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