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十四五 聚焦新发展】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擘画平安湖南新篇章

2020-11-13 06:43: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亚新 谢四平]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谢四平)记者今天从省公安厅获悉,“十三五”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实现刑事案件、命案、治安案件、交通事故“四下降”,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两上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展望“十四五”,全省公安机关将深入实施“四个大抓”警务战略,抓紧抓实新时代县域警务,坚决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全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推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坚决履行“三安”使命。围绕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恐怖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健全落实维护稳定工作机制,坚决防范化解重大社会稳定风险;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积极构建风险防控型县域警务新模式,探索完善社区、园区、学区警务机制,加快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湖南公安“1518”大数据战略,不断提升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水平。

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因地制宜持续推出公安便民惠企新举措,更好地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加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升级“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建设应用,推动公安政务数据融通共享,大力拓展全流程网上办事项目和电子证照应用范围,努力打造“环湘公安政务服务圈”。

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队伍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加强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相关专题:展望十四五 聚焦新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