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社会和文化领域专家座谈会: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0-11-12 17:56: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周泽中]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社会和文化领域专家座谈会强调

围绕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言资政

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1月1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社会和文化领域专家座谈会,继续就“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听取意见建议。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1月12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社会和文化领域专家座谈会,继续就“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言资政,聚合强大正能量、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副省长吴桂英、许显辉、朱忠明、谢卫江,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上,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国学研究院院长朱汉民、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连友、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郭伟民、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子兰、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研究所所长肖笑波、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院长彭忠益、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首席专家周苏岳、湖南工商大学教授杨峥嵘、湖南中楚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建明、湖南日报社编委文凤雏共10位社会和文化领域专家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许达哲表示,大家作了很好的发言,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请有关方面逐条梳理、研究吸收。

许达哲指出,社会和文化事业发展事关民生福祉。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目标引领,把“十四五”时期我省社会和文化事业谋划好、发展好,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许达哲强调,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实现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深入发掘经世致用、传道济民、实事求是等湖湘文化精神内涵,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进一步擦亮“广电湘军”“出版湘军”品牌;推动文旅融合,发挥红色、绿色、古色资源优势,加快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为加快发展凝心聚力。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实现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一线倾斜,加强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建设。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