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武陵区北正街小学:潜心校园足球发展 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2020-11-12 10:22: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贵兆军 梅子英] [编辑:夏博]
字体:【

常德市武陵区北正街小学:

潜心校园足球发展 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2015年,常德市武陵区北正街小学被教育部评为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首批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5年来,该校在武陵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的关心与支持下,潜心校园足球发展,以足球运动为中心,带动学校体育教育,用一枚小足球积极实践体育强国大梦想。

保障足球师资。该校在有限的资金内优先保障足球运动经费,鼓励体育教师外出参加足球学习培训,培养两名专业足球教师。同时聘请多名市内优秀足球教练,组成专业教练员团队,保障校园足球师资充足。

普及足球课程。该校实施校园足球普及教育,在体育课中专门开设足球课程,积极推动学生全员参与足球运动,保证每班每周至少一节足球课。该校成立足球兴趣班,精心打造校园球队,每天坚持至少一小时的早晚训,尽心培育足球种子,踢出校园足球的精彩与荣耀。

发展足球文化。该校将足球运动作为校园特色文化,在全力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化的基础上,定期举行班级足球联赛,表彰优胜,激励孩子们爱上足球运动,营造良好的校园足球氛围。该校还在全区范围内优先创编足球操,成为武陵校园足球的一道风景。疫情期间,该校特别录制足球训练等系列健身小视频,指导学生在家体育锻炼。

参加足球赛事。为了提升校队水平,该校长期坚持以赛促训,将队伍带出去,打邀请赛、友谊赛,积极参加各类足球夏令营活动,拓宽队员视野、磨炼技能,培养坚强意志、激发体育精神。5年来,该校校园足球运动氛围日益良好,球队健康成长,经常在省、市、区级的足球比赛中揽获冠亚军。2016年,参加第九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获校园甲组冠军。2017年,参加第十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获校园甲组季军、乙组亚军;参加君耀体育杯全国(长沙)少年足球邀请赛获甲组冠军;参加省“小埠杯足球邀请赛”获冠军。2018年,参加第11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获乙组季军;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校园足球夏令营收获道德风尚奖。2019年,5名队员进入全国足球夏令营总营,一名队员入选全国最佳阵容。

推动全员健身。该校每年隆重举行体育节活动,全校师生、家长齐参与,教师同竞赛,亲子共运动,积极开展全员健身。

该校借体育教育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此推进教育领域的健康中国建设和人力资源强国战略,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坚实前行。

(贵兆军 梅子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