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发展“新”动能加快积聚

2020-11-10 16:25:18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邹雪峰]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发展“新”动能加快积聚

新增“四上”企业345家,位居全省第二

衡阳日报讯(记者 邹雪峰)新增单位数量持续增加,新兴产业快速增长;新业态蓬勃发展……数据显示,我市经济运行增长潜力不断积蓄,“新”的动能加快积聚:今年1—9月,全市新增“四上”企业345家,占全省新增“四上”企业数的13.9%,位居全省第二。

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在增长潜力方面,“新”的动能加快积聚。一是新增单位数量持续增加,1—9月,全市新增“四上”企业345家,占全省新增“四上”企业数的13.9%,较去年同期多增255家,位居全省第2。二是新兴产业快速增长。全市高技术产业增长7.2%,比上半年加快1.8个百分点。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5.7%,比上半年加快0.7个百分点。三是新业态蓬勃发展。1—8月,全市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分别增长12.4%、75.3%。

我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四上”企业培育和申报入库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扎实开展规下、限下企业的摸底调查工作,建立“四上”企业培育库,对纳入培育库的企业,要加强分析研判、落实扶持责任,做到因企制宜、一企一策,促进“四上”企业的培育、持续发展工作实现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