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0-11-08 07:05: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威] [编辑:潘华]
字体:【

弘扬扶贫精神 打造传世经典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研讨会在京召开

华声在线11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威)今天,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演艺集团主办的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主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

张宏森指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湖南正在交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亮丽答卷。《大地颂歌》创作正源自于脱贫攻坚伟大历程和非凡实践,是文艺工作者在精准扶贫首倡地文艺舞台的首创之为,得到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剧中真实的人物原型、感人至深的脱贫故事,激发了文艺工作者演绎史诗,诠释扶贫干部牢记初心、甘于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守正创新,更好地完善艺术表现形式,不断满足广大观众精神需求,始终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将《大地颂歌》进一步打造成文艺舞台流传的经典。

夏潮和冯双白、王一川、罗怀臻等文艺评论专家认为,《大地颂歌》运用扶贫标志性意象进行艺术转化,创造性地呈现精准扶贫历史性成就。它直面矛盾、积极向上,思想内涵深刻。主创紧紧抓住“情”作文章,演职人员全身心投入。全剧故事、人物、情感真实,打动人心,语言沾满泥土芳香,音调浸透山野之风,旋律元素时尚精致,是跨界融合的舞台艺术,为将来创作具有新史诗体量、容量、分量的作品,提供了借鉴。

相关专题: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