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肿瘤学大会今日召开 业内专家齐聚星城共享前沿科研成果

2020-11-07 14:47: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璐] [编辑:夏博]
字体:【

(图为大会开幕式现场。何君 )

华声在线11月7日讯(通讯员 彭璐)今日,由湖南省抗癌协会主办,湖南省肿瘤医院承办的“第六届潇湘肿瘤学高峰论坛暨2020湖南肿瘤学大会”在长沙市普瑞酒店顺利召开。这场由湘籍肿瘤科研工作者发起和组织的高水平学术盛会,吸引了众多肿瘤领域的专家参与。

会议将通过主旨报告和口头报告的形式,搭建湘籍肿瘤学研究学者之间的探讨平台,深化肿瘤学科领域的研究互动、学术交流、交融合作,以共同促进肿瘤研究领域的发展和进步。

在7日至8日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士陈国强、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院士谭蔚泓、华东师范大学生命医学研究所教授刘明耀、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教授康铁邦、广西医科大学教授赵永祥、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教授陈策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程金科将带来精彩主题报告,分享他们在肿瘤基础和临床转化研究领域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同时会议还特地开设了青年论坛与专家点评,为青年才俊的成长提供了充分的展示和交流平台。

开幕式期间,还举行了湖南省抗癌协会科技奖启动仪式,并为康铁邦、陈策实等10位专家颁发了协会科技奖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聘书。这是协会为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又一重要举措。

据悉,作为活动承办方,湖南省肿瘤医院已经顺利通过国家“十二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并进入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全国百家医院行列。医院未来将坚持“改革整合资源、开放汇聚资源、创新激活资源”的战略方针,打造国家医学高地,全面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

潇湘肿瘤学高峰论坛迄今已举办了六届,为肿瘤基础研究和临床肿瘤防治研究的湘籍同行专家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论坛名家云集,内容精彩纷呈,既包含了国内外肿瘤治疗的最新进展,又包括了肿瘤学研究的前沿动态,将推动我省肿瘤基础和临床研究的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