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电进口企业在沪交流

2020-11-07 07:10: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刘永涛 宁静]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上海11月6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 刘永涛 宁静)今天,湖南省机电进口企业交流座谈会在进博会期间举行。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湘电风能有限公司、常德中联重科液压有限公司等多家湘企,与日本理光集团、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公司等一批机电外资企业、机电设备进口代理采购商及金融服务机构,围绕产品供求、融资服务等展开对话,为我省机电企业的进口需求探讨解决路径。

近年来,我省机电产业规模快速增长,长沙的工程机械、株洲的轨道交通装备、湘潭的矿山机械、常德的船舶产业等行业技术水平跃居国内前列。2019年我省完成机电产品进出口总额1897.96亿元,同比增长42.5%。其中,出口1352.31亿元,同比增长53.7%;进口545.65亿元,同比增长20.7%。2019年机电产品进出口总额在外贸进出口总额中占比43.71%。

相关专题:聚焦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