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8:16,Z2次列车载着“星星”抵达北京

2020-11-05 20:58: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伍镆]
字体:【

“我们到北京啦!”

11月5日8:16,Z2次列车抵达北京西客站。

11月6日、7日,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11月4日,参演该剧的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开启了北京之行。

11月4日一早,合唱团的孩子们整理好行李登车出发,前来送行的肖瑶瑶外婆将煮好的几个鸡蛋塞到瑶瑶手中:“瑶瑶,照顾好自己,注意保暖,到了北京好好唱。”

经过4个小时车程,孩子们来到他们熟悉的长沙。肖瑶瑶兴奋不已:“我们9月和10月在长沙梅溪湖大剧院演出了好几场,现在又可以去北京,太开心了。”

《大地颂歌》第六幕花絮

11月4日17:34,Z2列车驶离长沙。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您相信,有一天我会改变我曾经的命运……”

列车一路向北,车厢里的孩子们嘴里哼唱的都是他们要表演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合唱团成员唐可滢唱着唱着笑出声来:“我们一路唱到北京去好不好呀。”

11月5日8:16,Z2次列车抵达北京西客站。

孩子们出站后立即奔赴酒店,合唱团创始人、指挥王育霖介绍:“安置好行李后,孩子们马上将投入到彩排工作中。”

启航学校总校长、合唱团创始人陈亮伟边送孩子们上车,边向记者介绍:“孩子们走出大山,走向省城,如今来到首都,一步步登上更大的舞台,这样的经历让他们更加明白,梦想可以通过努力而实现。”

《大地颂歌》将湖南省脱贫攻坚进程中涌现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艺术创作,展现了湖南 “精准扶贫”的决心和精神,传递了湖南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战胜利后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党的感恩之情,呈现一幅波澜壮阔、感人肺腑的精准扶贫中国画卷。

《大地颂歌》由6幕及序曲和尾声共同组成,《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其中的第三幕。这幕剧讲述了一位支教老师(何炅饰演)帮助留守儿童重返校园,并通过教授合唱,让他们重拾自信、拥抱希望的故事。

相关专题: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