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在株洲调研时强调:聚焦打造“三个高地” 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

2020-11-05 19:50: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潘华]
字体:【

许达哲在株洲调研时强调

聚焦打造“三个高地”

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

(11月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株洲调研发展先进制造业、自主创新等工作。图为许达哲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所有限公司考察。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1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株洲调研发展先进制造业、自主创新等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聚焦打造“三个高地”,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作为。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许达哲首先来到中车株机有限公司,向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的揭牌表示祝贺,叮嘱企业负责人,狠抓重要产品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紧密对接国际国内市场需求,推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为制造业赋能,带动关键材料、关键零部件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为制造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许达哲考察了IGBT二期项目进展,了解企业发展打算。许达哲说,要通过自主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综合性能,巩固既有市场份额,拓展新能源汽车、家电等领域的市场空间,朝着行业领军企业的目标不断奋进。

来到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许达哲详细了解了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研实验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等,激发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促进研发成果市场化应用。

随后,许达哲走访了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新厂区,了解航空动力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勉励企业抢抓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等重大战略机遇,依托我省良好产业基础,深化同有关企业的对接合作,迈上新的发展台阶。

调研中,许达哲强调,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创新生态,加大研发投入,激发人才活力,提高创新整体效能。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轨道交通装备、中小航空发动机等优势产业做优做强。要对接国际国内市场需求,推进产学研深度结合,打造更多新的增长引擎。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