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丨《大地颂歌》将登陆北京国家大剧院 他们准备得怎么样了?

2020-11-05 16:15: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廖慧文 周林熙]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5日北京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廖慧文 视频记者 周林熙)11月6日至7日,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将在北京上演,演员们已提前抵京进行排练。记者对其进行探班。

大跳、小跳、下腰……昨天一大早,舞蹈演员刘丽莉就在进行拉伸训练。她介绍:“舞蹈演员保持自己的肌肉苏醒是必不可少的。一日不练,自己知道;两日不练,观众知道;三日不练,所有人都知道了。” 刘丽莉是湖南歌舞剧院舞剧团首席女舞者,获奖无数,但在《大地颂歌》中,她和男首席舞者姚墨颖都是以群舞的身份展现舞姿。他们自信满满:“我们会保持最好的状态。”

与经验老到的两位舞蹈首席相比,剧中“田二毛”的扮演者、湖南省话剧院演员唐震有点紧张。尽管舞台经验丰富,但他是第一次有机会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进剧院的时候,我一定要拍张照留念。”唐震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对于学习表演的人来说,国家大剧院是一个圣地。这次我不仅能上去表演,还是跟随《大地颂歌》剧组去讲述湖南扶贫的故事,更加感到意义非凡。”

剧中“廖天宝”的扮演者、演员廖佳琳不是第一次到国家大剧院演出。但他说,作为湖南人,能把湖南的扶贫故事带给全国的观众,是极其难得的——“国家大剧院,我们来了!”

2019年10月起,湖南以十八洞村为原型,将扶贫路上涌现出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艺术创作,创排了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剧作以扶贫日记的形式,采用“6+2”即序言+6个故事+尾声的结构模式,全面、立体、真实地展现精准扶贫的重大成效、先进典型和伟大精神。

该剧总时长约两个小时,登台演职人员300余人,突出展现了湘西少数民族风情,运用现代科技,为观众带来互动式、沉浸式体验。

相关专题: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