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本级3个公租房小区有了智能充电桩

2020-11-05 09:38:45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谌芳荣 周心满]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租赁住房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解决电动车私拉乱接电线充电问题,消除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怀化为市本级3个公租房小区安装了电动车智能充电桩。11月3日,记者从怀化市房屋租赁所了解到,截至目前,市本级3个公租房小区已安装近600个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并全部投入使用。

目前,市本级共有南苑、北苑、东苑3个公租房小区。市房屋租赁所所长周心满告诉记者,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是公租房小区住户的主要交通工具,仅南苑公租房小区就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近800辆,以往每到晚上,小区各栋楼下都会随意停放许多电动自行车,乱停放乱充电的现象较为突出。“有部分住户甚至是从楼上拉电线和插线板下来充电,一充就是一晚上,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为了保障公租房小区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该所通过调查摸底,在市委市政府及主管部门怀化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的支持下,统一规划修建了自行车摩托车专用停车棚,免费安装了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其中城南公租房小区安装230余个,城北公租房小区安装160余个,城东公租房小区安装200余个,并配备了灭火器,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截至目前,所有充电桩已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这些智能充电桩采用的是手机扫码形式进行充电,住户可根据手机上显示的充电时长和电压大小进行付费。当充满电或出现漏电情况时,智能充电桩就会自动切断电源。智能充电桩的建成投用,将极大地改善我市公租房小区电动车充电难安全隐患大的现状,为市民带来便利。

(记者 谌芳荣 通讯员 周心满)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