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计算机大会“工业互联与制造生态”专题论坛举行

2020-11-04 23:12: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潘华]
字体:【

工业互联与制造生态论坛探寻智能制造发展新路径 

制造企业迈向智能制造,要提高数字“战斗力”

华声在线11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在正在到来的“智能+”时代,一种新型工业互联网——智慧工业互联网应运而生。今天,2020世界计算机大会“工业互联与制造生态”专题论坛举行,多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共聚一堂,探寻智能制造发展新路径。

与会嘉宾认为,大力发展智慧工业互联网,对我国制造业主动适应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加快实现中国制造业提质增效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川提出倡议,着眼于发展重点和短板,加强技术创新,加快产业生态培育;聚焦垂直行业发展,深化融合应用;平衡安全与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中国联通政企客户事业群常务副总裁李广聚表示,我国生产制造体系要想获得跳跃式的进步,需要在“5G+ABCDE”有所突破,即加大5G与人工智能(AI)、区块链(Blockchain)、云计算(Cloud)、大数据(Big Data)、边缘计算(Edge)融合创新。

金蝶软件高级副总裁、金蝶研究院院长张良杰认为,制造企业想要迈向智能制造,可以从战略、运营、创新、服务和文化五个维度上,提高自身的数字“战斗力”,加快融入整个社会数字经济生态系统中。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科技委高级顾问李伯虎,华为工业智能首席专家史扬,鲲云科技创始人兼CEO牛昕宇,重庆忽米网络科技高级副总裁兼CTO陈虎等嘉宾,围绕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赋能制造行业等方面发表了主题演讲。

相关专题: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计算产业新动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