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

2020-11-04 17:05: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杜家毫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全面提升湖南发展安全保障水平

许达哲乌兰参加学习 孙华山作专题辅导报告

11月4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

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以上图片均为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1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这一主题,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参加学习。

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省领导乌兰、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姚来英、刘莲玉等参加学习。

会上,孙华山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夯实安全基础保障》为题,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安全生产的规律特征和形势任务,并对湖南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杜家毫在主持时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原则。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战略部署,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前提和保障,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题中应有之义。我们要坚定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看齐,从统筹“两个大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发展观、安全观,从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角度科学谋划安全生产,始终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实干实效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实践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安全生产各领域全过程,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压减较大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确保安全生产事故总量持续下降,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杜家毫强调,要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全面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突出风险排查防控、重点领域整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长效机制建设,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推动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动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坚决杜绝“包装式”“标签式”“割据式”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安委会及其成员单位要厘清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职责边界,依法加强监管,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制度落实。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