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提前完成农村安全饮水省定任务

2020-11-04 09:46:16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肖燕 尹华增]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肖燕 通讯员 尹华增) 10月30日,市水利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2020年省定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已完成巩固和新增农村自来水13.93万人,为省定任务13.89万人的100.29%,提前并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今年,市水利局及时下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年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将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任务指标分解量化到各县市区,落实到具体工程项目。各县市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规划不变,适当调整,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多方筹措资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通过规模水厂、单村联村等工程,加快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截至目前,年初计划的120处工程全部完工,完成投资约2.27亿元,完成巩固和新增农村自来水人口13.93万人,其中新增农村自来水人口8.81万人。

对标对表《农村安全饮水评价标准》,3月初全市开展安全饮水突出问题摸排行动,对涉及非贫困人口存在季节性缺水等饮水不安全问题,制定“一村一策”实施方案,目前已解决所有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5月份全市脱贫质量“回头看”发现的有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全市贫困县农村安全饮水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普查验收。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