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今年车窗抛物举报奖励达5万余元

2020-11-04 09:21:16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吴珊]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1月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珊)11月3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信息监督指挥中心了解到,自今年1月至今,该中心共受理车窗抛物举报信息1672例,核实通过892例,发放举报奖励50940元。

今年以来,湘潭市继续加大力度整治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鼓励市民积极监督、举报。市民李先生是一名职业司机,他安装了行车记录仪,可随时记录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并向城管部门举报,今年已举报百余起。李先生说:“实施有奖举报措施以来,车窗抛物逐步减少,以前一天随便能抓拍两起以上,现在1起都难以碰到。”

市城管局信息监督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湘潭市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大为减少,但部分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仍存在这种陋习,从地段看,十字路口车窗抛物行为尤为常见,其中南岭路、韶山西路、建设南路、芙蓉大道、河东大道等是高发路段。该负责人提醒驾驶员,湘潭市城区各主要路口均安装有视频监控和相关抓拍设备,尤其在等红绿灯时不要随意抛撒烟头、槟榔渣等垃圾,否则将会被清晰记录。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