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老旧小区改造要做到“三个全部”

2020-11-03 16:27:39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刘毅]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讯 10月30日,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指出该项工作要实现“三个全部”目标,即2019年项目年内全部完工、2020年项目11月底前全部开工、民生实事项目年内全部完工。

截至10月底,2019年全市纳入中央补助支持范围的的小区有205个、2020年有236个,列入省民生实事项目的小区有94个,株洲经开区、石峰区、渌口区位列2020年改造计划开工率前三名。

这两年,全市上下积极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其中,市级财政安排资金3400万元,争取中央专项补助3.14亿元,省级示范资金1000万元;市发改预算内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3.72亿元;相关职能部门在优化项目审批等方面给予支持;各县市区的工作可圈可点。

针对明年改造计划,市住建部门提出尽量与前两年改造小区有效对接、集中连片,重点支持加装电梯,集中力量补齐城市防洪排涝、雨污分流等基础设施短板。

副市长谭可敏要求,要咬定目标、合力攻坚,努力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记者 刘毅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