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城区10万株行道树统一穿“白裙”

2020-11-03 16:25:33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胡亚华] [编辑:金灵]
字体:【

城区10万株行道树统一穿“白裙”

采用新型的树干环保涂白剂,“应刷尽刷”,11月中旬全面涂刷到位

统一“刷白”的行道树为城市添增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衡阳日报讯 (文/图 记者 胡亚华) 深秋寒凉,细心的市民发现不少街头行道树穿上了“白色长裙”,整齐划一。11月2日,记者自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我市增加了行道树的“刷白”范围,自10月下旬起,对城区10万株行道树统一“刷白”,做到“应刷尽刷”,力争11月中旬全部涂刷到位。

昨日下午,在蒸阳南路,记者看到10余位绿化养护工人一手拿着刷子,一手提着塑料桶,正在对沿路行道树木进行刷白养护。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今年提前入秋,刷白养护工作较往年提早了10天左右,今秋采用了新型树干环保涂白剂,可将寄生在树干上的一些越冬细菌和害虫灭杀,还能防止天牛等虫类在树皮的缝隙中产卵,提高树木的抗病虫害能力,起到防虫杀菌、抗冻保温等多重功效,有效保护树木健康生长,为树木生长撑起一把“保护伞”。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