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最”农博会vlog|最火辣

2020-11-03 09:24: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嘉诗 张劲夫]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3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张嘉诗 视频记者 张劲夫)

湖南人有多爱吃辣?

据说,湖南人可以吃掉全中国一半以上的辣椒,平均每人一年可以吃掉10公斤。

如果说其他省份只是把辣椒作为一种配料,那么湖南人真是把辣椒当菜吃 ,一顿都少不了。

辣椒酱、豆腐乳、剁辣椒、野山椒、黄贡椒,这次农博会上有各种各样的辣椒制品,不管你喜欢甜的咸的还是酱的脆的,总有一款可以满足你。

来看看这些下饭神器是如何各显神通的吧!

瞧 这是可盐可甜的永丰辣酱,有微辣、甜辣、纯酱、猛辣四种口味,前来品尝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衡阳的金甲水师鸡萝卜是用衡阳辣椒腌制而成,它还有首专属歌谣呢。

如果你喜欢剁椒鱼头,那千万不能错过它的神仙伴侣—汝城辣椒。汝城辣椒色泽鲜红、肉质紧实,佐以生姜腌制,香味扑鼻。

除了传统辣椒们,这里还有经过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精心研发的新型辣椒 ,来看看它们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吧。

如果你也是个无辣不欢的吃货,就快来农博会一饱口福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