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新机具受青睐 现代农业装备馆人气旺

2020-11-02 22:14: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尚武]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谢国政)农博会上,新型农业机械受青睐。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开展以来,累计有5万人次逛现代农业装备馆。农机展馆人气旺,展出了农业现代化的美好前景。

本届农博会,现代农业装备馆面积达1.3万平方米,是占地最大的展馆。工作人员介绍,100多家农机生产企业参展,包括中联、沃得、雷沃、东方红、久保田、约翰迪尔等知名品牌,产品涵盖耕、种、收、植保、畜禽养殖、设施农业、农产品加工等12大类,共展出1257台(套)机具与装备。

今年来,省委、省政府启动农机推广服务“331”工作机制,通过财政资金投入3亿元,撬动购机资金30亿元,实现购机补贴发放超过10亿元,为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拓展空间,注入强大动力。借助农博会平台,积极落实“331”机制,省里推出多项惠农政策,以厂家让利、累加农机购置补贴、财政贷款贴息、现场手机APP办补等政策措施,推动提升全省农业机械化水平。

记者现场获悉,农博会推出“农机超市·轻松购”现场购机活动,对今年纳入中央农机购置补贴的产品再给予5%的累加补贴,调动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购机积极性,水肥一体化智能装备、猪场自动化饲喂线、远程水质监测系统等高端智能装备走俏,水稻生产机械中,烘干机、碾米机等主推产品成为“抢手货”。

汉寿县金穗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洞庭湖区,农业社会化服务渐成主流,大中型农机作业效率高,一年内即可回本,购机大户有利可图。

近年来,全省通过深入实施三个“百千万”工程和“六大强农”行动,今年又实施农机推广服务“331”工作机制,湖南农业机械化取得长足进展。预计今年全省农机装备总动力达到6550万千瓦,稳居全国前列。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