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名茶齐聚农博会 邀您一同品茶香

2020-11-02 18:18: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焱燕 李晶]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日讯(记者 李焱燕 通讯员 李晶)今年的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品牌茶业馆内展示着来自全国各地名茶,茶香四溢,沁人心脾。

湖南位于神奇的北纬30°黄金纬度产茶带,生态环境绝佳、产茶历史久远,茶文化底蕴深厚,茶叶资源丰富,是我国重要的茶叶主产区。据了解,全省122个县(市、区)中有109个产茶,其中有38个重点产茶县,茶类资源丰富,绿、红、黑、黄、白等茶类都生产。

湘西黄金红茶作为湖南茶叶的代表之一,生长在海拔600—800米的高山上,干茶外形条索紧秀,耐泡度高,汤色金黄透亮,富含氨基酸,口感甘甜醇和,滋味鲜活。

一款好的红茶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茶叶的种植,制茶的工艺,天气和时间都与茶叶的品质息息相关。张明是保靖妙仙红黄金红茶创始人,他从2012年开始研究红茶的制作工艺,结合台湾和福建的工艺,对湘西的黄金红茶进行加工。“红茶制作讲究做熟做透,一定要做到全发酵,再进行加工和烘焙,做出来以后,它属于是毛茶,要再存放一个月过后,再加工。”张明介绍道,“一般制作红茶的温度,必须要达到25度以上才能将茶叶加工得更完美,香气更突出,口感最浓郁。”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