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南篇】郴州:南岭涌出汩汩致富泉

2020-11-02 17:51: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伍镆]
字体:【

(游客们在温泉池里玩耍。)

华声在线11月2日讯(记者 赖泳源)立冬将至,地处南岭的郴州却是一片温暖。作为“中国温泉之城”,它用暖暖的温泉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带动了温泉旅游产业的发展,也为老百姓带来增收致富的源泉。

11月1日下午,在苏仙区许家洞镇的十畝•泉生活温泉小镇,慕名而来的游客已经换上泳衣,在温泉里和亲友打起了水仗,四溅的水花“哗哗”作响。岸边,服务员单双丰在接替同事上班。“今年三月,我到这里工作,收入比之前涨了不少。”他乐呵地说道。

之前,由于工厂倒闭,他只能做零工谋生。家里有女儿和母亲需要照顾,收入一直入不敷出,日子过得紧巴巴。今年,十畝•泉生活温泉小镇开门营业,他当上了一名服务员,一个月有三千元收入,离家近,骑电动车十分钟到家。“工作很稳定,也有五险一金。”他说,对目前生活比较满意,感谢这份家门口的工作。

(服务员单双丰在接受采访。)

单双丰生活的改善,得益于他所在的天堂温泉度假酒店,这是郴州市今年刚建成的十畝•泉生活温泉小镇的一部分。这里通过发展温泉文旅产业,助力许多村民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

“目前,度假酒店每天接待游客数百人,预计旺季每天接待游客800到1000人。项目开发完后,可以容纳当地2000多人就业。”郴州市国际温泉城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王斌介绍,他们还为村民提供集市,村民可以售卖农产品和手工艺品,拓宽了增收的方式。

温泉一直是郴州旅游的一个亮点,凭借优质的疗养水源受到许多游客青睐,还成为中国女排的体能疗养基地。而且,郴州温泉点数量也多,所辖11个县市区都有温泉,主要分布在郴州市城区周边及汝城、永兴、宜章、安仁县境内。

(国际温泉城里的民宿。)

近年来,为了充分发挥温泉的旅游效益,郴州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把旅游业作为转型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龙头来抓。市里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建设旅游强市的意见》《关于加快温泉旅游发展建设“中国温泉之城”的意见》等,旅游政策扶持力度空前,温泉旅游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春天。

在刚过去的十一假期,郴州的汝城热水福泉山庄、罗泉温泉、北湖龙女温泉、宜章一六温泉及莽山森林温泉酒店、苏仙国际温泉城、安仁龙海温泉等一批温泉旅游产品成为游客黄金周后半旅程的首选,迎来了客流高峰,日均接待游客2000人次以上。

夜幕降临,不少游客陆陆续续携家人来泡温泉。“听说郴州温泉质量好,我们特地从广东开车过来。”一位游客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玩得很开心,下次有机会还会再来。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谱新篇·文化扶贫在行动”网络主题传播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