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辣椒火辣来袭 品牌产业齐聚农博会

2020-11-01 22:02: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焱燕 李晶]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日讯(记者 李焱燕 通讯员 李晶)本次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的品牌产业1馆,设立了辣椒展区,蔬菜展区,茶油展区,湖南菜籽油展区和粮食展区,向观众全面展示湖南特色品牌农产品。

辣椒是湖南的标签之一,湖南人喜辣,也精于辣椒种植和加工,一些企业更是将辣椒做成品牌。据统计,2019年全省辣椒种植面积约12万公顷,总产量322万吨,主产尖椒、线椒、朝天椒等品种,并加工生产出剁辣椒、辣椒酱、泡辣椒、辣椒干等多种产品。目前全省辣椒加工企业约260家左右,年产值在50万元以上的加工企业137家,初步构建完整的产业链。

“湘汝”作为湖南辣椒品牌的代表之一,从辣椒的种植到加工销售,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据总经理朱永清介绍,“湘汝”品牌的辣椒种植基地在汝城,地处粤赣三省交汇处,北纬25.2度,充足水分和空气,培育出了皮肉饱满的辣椒,作为辣椒酱的原材料。加工方面,区别于传统的高盐腌制,“湘汝”采用低盐乳酸菌发酵工艺,降低产品盐度,既保持辣椒脆度又增加了鲜味。“湖南的辣椒是鲜辣,我们是代表湖南地域特色的一个标签,提倡的味道就是鲜辣爽。” 朱永清说。

除了老牌辣椒品牌,新兴的品牌也在崛起,展会现场,琳琅满目的辣椒酱中,一款小巧精致的罐头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湖南辣都食品有限公司是近年成立的,推出了“辣天地“系列产品,以桂阳五爪辣为原材料,采用快时尚的包装方式,制作小罐精品辣椒酱,一次性开封就能吃完,区别于玻璃大罐的包装,方便和卫生是产品的一大特色。“我们这次主要是想学习一些经验,看看别的产品是怎么做的。”公司总经理张惠影表示,“另外也想把我们的新品推向市场,面向观众,面向更多的消费者,让大家知道我们这个品牌。”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