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让生活更智能

2020-11-01 19:45: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游客在景区游玩时,感觉渴了、饿了,可以随手招停一个配送机器人,然后从配送车上选择喜欢的零食、饮料。

这款取名“绝地”系列的配送机器人,是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今年研制的新产品之一。“今年底,这样的配送机器人有望出现在长沙大王山旅游度假区。”11月1日,行深智能运营总监陈洪标向记者介绍。

位于长沙科技新城园区的行深智能创立于2017年,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在末端无人配送场景中实现产品量产,并规模化常态运营的无人驾驶科技企业。

据介绍,行深智能的创始团队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无人系统研究所,拥有30余年的自动驾驶工程化经验。

丰富的经验,转化为技术上的优势。比如,该公司采用的多源融合感知定位技术,让无人车在地下车库、架空层行驶及室内外穿梭时,即便卫星信号不稳定,依然能保证定位平滑精准。自主研发的目标识别相机及目标识别算法,能实现交通对象识别准确率在99.9%以上。

基于自主可控的软硬件技术,行深智能面向社会提供无人物流车产品、关键零部件及整体解决方案。目前,行深智能主要将无人车应用在末端配送、移动零售、工业4.0等场景中。助力京东打造智能配送旗舰站,2018年-2019年在全国总计投放近100台无人物流车;助力中国邮政打通末端“最后一公里”无人配送解决方案;助推深圳富士康智慧工厂“无人化”,升级重构厂区物料配送基础网络。

今年疫情期间,行深智能发挥在无人驾驶领域的技术优势,将无人物流车改造为“无人送餐车”。用户只需扫描车身二维码,然后在手机上输入验证码,柜门就会自动打开,实现无接触取餐。

2020世界计算机大会期间,行深智能将派出无人车“军团”。“能自动搭乘电梯”的布衣系列微型服务机器人、为末端物流场景而生的绝地系列配送机器人以及奔霄系列厂区物料无人车等,都将惊艳亮相。

相关专题: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计算产业新动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