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莓茶有“四奇”

2020-10-31 23:56: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条条紧细泛白花,醇厚甘美茶奇葩。今天在农博会上,永顺县举办“品永顺莓茶·沐千年王气”永顺莓茶推介会,永顺莓茶“品种奇、品质奇、功效奇、作用奇”四奇赢得了观众客商关注。

永顺莓茶种植区域位于武陵山脉中段,海拔300-1000米,森林覆盖率80%以上,山泉水、地下水资源丰富,土质肥沃。永顺莓茶富含黄酮类化合物,具有特殊的药用保健价值,其原叶——显齿蛇葡萄叶,被国家卫健委列入了2019版药食同源目录。

2020年4月,永顺莓茶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认证。目前,全县种植莓茶3.93万亩,年产量900余吨,产值1亿余元,带动2600多户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