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山多“椒”,汝城朝天椒、小黄姜惊艳亮相农博会

2020-10-31 19:45: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1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姜”山如此多“椒”,农品汝城独好。10月31日下午,以“湘江源之“姜”山多“椒””为主题的郴州汝城小黄姜、朝天椒专场推介亮相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身材火辣”的朝天椒和极度人气的小黄姜甫一现身,就得到不少人围观,一旁的工作人员还不忘给家乡的农产品打广告,“我们的小黄姜渣子少、口感好,绝对是炒菜的好配料。”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特色。汝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志文做专场推介,汝城拥有“山地盆地相间分布,水库池塘星罗棋布,冬暖夏凉温差大”的独特生态资源优势,是辣椒、小黄姜、白毛茶、中药材等农副产品优质生产区,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不可或缺的“菜园子”。

黄志文介绍,近年来,汝城将辣椒产业作为推动农业产业化和促进群众脱贫致富的优势特色产业重点培育,积极培育了一批产值过亿元的农业龙头企业,倾力扶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鼓励广大民营企业深度开发农业特色产业,形成了“规模化生产、产业化发展、品牌化经营”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格局。目前,全县发展朝天椒12万亩,年生产产值9亿元、加工产值12亿元;发展生姜6万亩,年产值10.8亿元;培育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7家;带动全县1.6万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现场为汝城朝天椒打CALL,“我研究辣椒的时间有近四十年,确实与辣椒结下了不解之缘,我看过、品尝过的品种有数万种,汝城辣椒确有特殊风味,闻起来特别鲜香。”

在推介会上还举办了湖南(郴州)农业项目及农产品采购签约仪式,36家企业达成合作签约金额21.76亿元,涉及食品加工、湘南柑橘、湘江源蔬菜、郴州福茶4大类7个产品。其中,示范基地建设项目1个总投资2.2亿元,康养产业园项目1个总投资2亿元,食品出口项目1个出口金额5000万元,农产品采购项目15个采购金额17.51亿元。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