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中药材亮出“南国药都”金字招牌

2020-10-30 22:43: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李焱燕 李晶]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0日讯(记者 潘梁平 李焱燕 通讯员 李晶)南国药都,本草飘香。今日上午,“邵东中药材(邵东玉竹)”品牌推介专场活动在第22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上,邵东中药材亮出“南国药都”金字招牌。

抖音粉丝超500万的湖南中医附一网红医生李定文教授,现场与网红主播共同分享邵东玉竹、百合、玄参等道地药材滋补的诀窍。

邵东中药材资源禀赋深厚,生产历史悠久,是“中国玉竹之乡”“中国中药材之乡”“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邵东玉竹)”“国家区域性良种(中药材)繁育基地”“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湖南省中药材产业聚集区”。

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玉凡介绍,邵东市廉桥镇是全国第一批中药材特色小镇,拥有全国排名第四的中药材专业市场,被誉为“南国药都”。

邵东市现有中药材资源2062种(其中植物类1938种),可供开发利用的国家重点品种植物资源200多种,居全省首位,其中玉竹、玄参、射干的产销量占全国80%的份额,产销量和出口量位居全国第一。

目前,邵东玉竹种植面积9万亩,年加工玉竹饮片5万余吨,产品远销欧美和东南亚国家,年出口创汇近5000万美元。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