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会举行茶产业高峰论坛 周重旺当选中国茶产业联盟轮值理事长

2020-10-30 22:03: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尚武]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0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尚武)农博会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今天的农博会上,中国茶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会议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举行,国内茶界权威专家指点献策,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茶产业联盟是由农业农村部牵头,联合大型茶叶企业及科研单位于2017年5月在杭州成立的行业组织,现有成员单位197家。

联盟成立以来,推动设立“国际茶日”,在促进茶行业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的会议上,湖南省茶业集团董事长周重旺新任轮值理事长。周重旺称,联盟将发挥桥梁纽带、宣传引领、组织落实的作用,进一步推进标准化生产、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加强品牌打造、加大茶文化推广,全力推动我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做了《中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趋势分析》的主题报告。专家们分别从有机生态茶园建设、黑茶产品研发、产业数字化创新以及物联网产业融合运用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为中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湖南茶产业发展。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千亿茶产业,形成“三湘四水五彩茶”的发展格局,开展茶叶产业扶贫,带动15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人均茶叶年收入超过4000元以上,茶产业已成为我省扶贫第一产业。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