逥峰蜜柑“飞”往北上广

2020-10-30 22:03: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

逥峰蜜柑熟透了。远远望去,蜜柑就像小小的灯笼。

今天的农博会上,“永州之野·逥峰蜜柑专场推介会”举行。红中泛黄的逥峰蜜柑一亮相,便掀起了一阵橙色“旋风”,吸引了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全国各地果品商现场签约采购,签约金额达1.4亿元。

“颜色鲜艳,外观漂亮,营养丰富。”省果品协会秘书长粟跃云介绍,永州逥峰蜜柑的产地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生态好,土地富硒,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无霜期较长,属国家柑橘区划的“赣南-湘南-桂北”优势柑橘带,被誉为“湘桂边界柑橘之乡”。

永州是柑橘种植的黄金地带,全市柑橘种植面积、产量、产值都排在全省前三位。作为永州柑橘产业金字招牌的“逥峰蜜柑”,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回龙圩目前种植的柑橘有蜜柑、沃柑、W默科特、脐橙、砂糖橘等40多个品种。以“逥峰蜜柑”为主导的柑橘产业,已成为回龙圩管理区重点支柱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全区已建成相对集中连片的标准化柑橘基地近10万亩,年均产量25万吨,热销重庆、成都、北京、上海、长沙、广州等地,出口俄罗斯、东盟等13个国家和地区。

去年,回龙圩柑橘产业实现综合产值13.2亿元,果农人均纯收入达2.96万元,年收入超10万元的种果大户1800余户,年收入20万元以上的500余户,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200余户。“逥峰蜜柑”不仅鲜销,还加工柑橘糖果、柑橘罐头等系列产品。推进种养结合,管理区发展“橘下经济”,成功打造“橘香鸡”等特色农产品。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