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建成四级粮食储备体系

2020-10-30 16:19:21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刘芳 谭茜君]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建成四级粮食储备体系

总产量连续3年稳定在156万吨以上

记者 刘芳

通讯员/谭茜君

株洲日报讯 10月29日,记者从全市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部署会上获悉,我市粮食播种面积稳中有升,连续3年稳定在335万亩以上,总产量连续3年稳定在156万吨以上。

在粮食储备安全方面,我市制定了《株洲市市级储备粮管理办法》,全市形成了国家、省、市、县四级粮食储备体系。在粮食应急保障方面,我市推进应急供应综合保障体系建设,充实成品粮油储备、增加应急网点。目前,我市有粮油应急供应网点112家,应急配送中心17个,应急加工企业23个,应急储运企业11个。

此外,我市每年开展粮食应急培训和演练,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供得上;坚持粮油市场日监测、周报告和全省重点粮油加工企业情况报送制度,确保粮油加工、流通、供应有序。

副市长杨英杰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确保粮食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坚决扛起扛稳扛牢保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压实粮安考核主体责任,密切配合相关部门统筹协调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考核任务,力争在全省粮安考核中进位争先。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