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雅:不忘初心 潜心育人的“知心姐姐”

2020-10-30 12:07: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嘉瑜] [编辑:刘茜]
字体:【

三尺讲台上,她是教书育人的良师;学生群体里,她是倾心交流的知心姐姐。钟雅是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舞蹈表演专业的一名教师,自09年从事教学工作以来,她始终秉持着师者初心,潜心钻研教学业务。

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里,钟雅既是一名专业教师,也是一名任职了7年的班主任。她始终保持着一颗爱心、责任心来面对上百名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参与她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当了解到班上有来自偏远地区家庭困难的学生因经济条件有限而经常只吃白米饭,钟老师在生活上照顾她,关注她的学习情况,为其争取勤工俭学的机会、申请助学金,直至顺利完成学业。她数次带队陪学生们参与专业实习实训,发掘他们每一个人身上的“闪光点”,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生涯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关注学生们的毕业就业去向问题,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生们也多称她为和蔼可亲的“雅姐”,在“雅姐”的带领下,班级先后荣获“省直先进基层团组织”、“优秀班级”及“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图/钟雅在教育管理工作中尽职尽责,详细记录日常工作

在教学工作中,钟雅常常提到“教书者必先强己,育人者必先律己”,不忘初心,做到身怀爱教之心,遵守为教之则的表率。课堂是传授专业知识的场所,更要注重对学生专业精神和职业精神等思想方面的培养。无论课上,还是课下,钟雅老师对学生的教育总能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像知心姐姐一般关切贴心,深受同学们的喜欢,先后被评选为“优秀教师”和“学生最喜爱的老师”。

图/钟雅在课堂教学中激发学生主动学习,引领学生走进知识殿堂

钟雅在工作中比较善于对专业教学进行思考和研究,把平时专业教学中的难点问题,通过课题研究或论文的方式来潜心钻研,认真做好教研教改。她本着一颗热爱教育教学的初心,执着于对事业的专注、对自我的提升,在成就学生的同时也在不断的完善自己,始终保持着不竭的学习动力,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践行着教育工作者的意义。(文/陈嘉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