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湘南湘西高新软件园开园

2020-10-29 16:32:07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陈润]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日报讯(记者 陈润) 10月28日上午,衡阳市湘南湘西高新软件园开园暨数字乡村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市委书记邓群策宣布开园并为该园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并讲话。该软件园的开园对我市移动互联网产业建设和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开园仪式上,市政府与腾讯云计算(长沙)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数字乡村”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开始前,邓群策实地察看了湘南湘西高新软件园建设及入驻企业发展情况。该软件园由中建一局建设,位于高新区科创产业廊,占地80亩,总投资10亿元。目前,已有30余家企业入驻,项目正常运营后,将创造20亿元以上年产值,带动5000人以上就业,让新技术、新产业深刻嵌入市民生活,使“科技新市”成为衡阳新名片。

朱健指出,湘南湘西高新软件园开园暨数字乡村签约,是衡阳移动互联网产业建设和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和里程碑,也是衡阳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湘南湘西高新软件园的筹建运营,将把散落在衡阳各个城区、各个楼栋的软件企业及软件从业人员充分汇聚,形成更具规模和地区效应的业态经济;将着力从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重点引进软件企业,吸引他们来此发展落户,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提供又一个重要载体;还将打造产业合作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为在衡高校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厚实的产业支持。

朱健表示,衡阳今后将虚心学习借鉴长沙软件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积极拓宽渠道,创新方法,着力汇聚、培育、孵化更多软件业企业,为全省软件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将按照既定路线和时间表,与中国电子、腾讯公司共同携手,加快推进数字乡村的战略合作,力争在乡村振兴战略中下好“先手棋”,当好“先行者”。

中国电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向东表示,将以湘南湘西高新软件园平台为起点,在衡阳数字产业发展,特别是数字乡村、数字园区、数字医疗领域,将央企、投资机构、衡阳本土中小企业充分组织起来,进一步加强与衡阳的合作,构筑衡阳数字产业生态,全力开创合作典范。

腾讯公司副总裁张纾翔希望通过腾讯在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领域的技术与经验优势,与衡阳一起推进数字科技与乡村场景的融合,推动衡阳乡村数字化转型。

市领导廖健主持仪式。市领导毛朝晖代表市政府签约。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颜琰,市领导刘光跃、段志刚、刘正兴出席。国防科大五院副院长张宇航,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航,上海庆芮资本管理合伙人李洪明等专家和企业家出席。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