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岁贵州老人要步行回家,湖南吉首铁警想方设法帮助她

2020-10-29 09:58:3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绍峰 刘亚平 满延坤] [编辑:潘华]
字体:【

潇湘晨报吉首讯 10 月 27 日,一名孤寡老人在询问回贵州老家路程有多远时,吉首火车派出所一值勤民警很快判断,老人准备步行回家。于是通过热情帮助,使家乡连夜来人,将老人送上了回家的汽车。

当天中午 12 时许,正在吉首火车站值勤的民警李晓强,遇到一名老年妇女询问,吉首到贵州铜仁有多远?怎么走更近一些?民警经查询告知老人答案后,发现对方孤身一人,神情有些恍忽,于是他耐心询问起了她的情况。

经了解,老人姓蒲,66 岁,贵州省铜仁市大坪乡人。蒲某是一位孤寡老人,半月前离家出走,靠乞讨到处流浪,两天前流落到了吉首。由于天气渐凉,仅管好心人送了她一件棉衣御寒,但蒲某还是起了回家的念头。可是人生地不熟,加上身无分文,她只好向警察求助。情况弄清后,李晓强将老人带到车站值勤室坐下。当得知老人近一天的时间没有吃任何东西时,民警为她买来热腾腾的饭菜给予充饥。

经多方联系,民警与贵州省铜仁市大坪乡政府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说明老人情况,对方十分重视,表示会尽快派车过来接回老人。当晚 21 时,铜仁市大坪乡政府工作人员赶到,对铁路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万分感谢,并将老人接上了回家的汽车。

通讯员 张绍峰 刘亚平 潇湘晨报记者 满延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