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眼球 株洲一楼盘借“百元大钞”进行宣传

2020-10-29 09:39: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陈婕妤]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为吸引眼球 这个楼盘借“百元大钞”进行宣传

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 昨日,有市民反映,称株洲市荷塘区一楼盘的置业顾问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的广告里面含有人民币图样。今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并表示此举或涉嫌违规。

记者从阳先生提供的截图中看到,这则消息于10月25日发布,上面写有“10月25日至10月31日,带访有效客户100元一组,来访奖励”,下方醒目地印上了人民币图案,这张“百元大钞”印有国徽、“中国人民银行”等字样,甚至连钱币编号都有。

阳先生介绍,他也是刷微信朋友圈时看到这则广告的,对于广告上有人民币图案,他觉得不妥,“拿人民币做宣传,不知道是否违规?”今日,记者来到该楼盘售楼部,向现场置业顾问核实这则广告的真伪。置业顾问表示,确实是该项目的“老带新”广告,目前活动还在进行。

对此,项目负责人解释称,此广告方案是公司第三方合作公司制作发布的,而公司置业顾问只是进行了转发。

记者将情况反映到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督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禁止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和第四项规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和其他有关行政执法机关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和其他有关行政执法机关应当销毁非法使用的人民币图样。另外,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规定,该则广告属于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情形。

目前,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实习生 陈婕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