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出首个“独居老人消防安全关爱计划”小程序

2020-10-29 09:27: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洋银 颜雨彬 袁胜男]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 今日上午,记者从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我省首个“独居老人消防安全关爱计划”小程序于28日正式上线。

为服务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今年年初开始,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关爱独居老人消防安全”计划,于10月28日正式上线。小程序主要由志愿者注册界面与独居老人信息录入界面组成,具有协助帮扶自愿者及时录入独居老人信息并反馈帮扶过程的功能。株洲市消防部门将持续联动社区干部、邻居等社会爱心人士组成一支志愿者队伍,定期深入独居老人家庭,帮助其检查消防安全隐患,发放一批宣传资料,加强其用火、用电、用气和逃生自救方面的宣传教育。

下一步,株洲市消防部门将持续加强与相关行业部门的工作互联,为每名独居老人建档立卡,及时解决独居老人家庭的消防安全问题,回应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诉求,推动关爱计划的常态化实施。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颜雨彬 袁胜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