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展“断卡”行动 严惩违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行为

2020-10-29 09:24: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亚新 通讯员 翟安 刘彬]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翟安 刘彬)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10月10日起,长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全力斩断“两卡”(电话卡、银行卡)违法开办、贩卖产业链。截至目前,共抓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239人,其中依法刑事拘留217人;查获涉案手机卡1756张、银行卡1272张。

在此次“断卡”行动中,长沙对公安机关认定的出租、出借、出售、购买手机卡失信用户,实施关停其名下登记的所有移动电话号码,且2年内限制其用身份证等证件办理移动电话新入网、过户等电信业务的惩戒措施。对公安机关认定的假冒他人身份或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支付账户等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实施5年内暂停其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的惩戒措施,同时将违法违规行为记录至个人征信。此外,还将公开曝光纳入惩戒的“两卡”单位和个人。

相关专题:湖南反电诈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