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国防教育军史宣传长廊建成揭幕 分八个单元布展

2020-10-29 09:19:1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张念 李白 廖志勇]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李张念 李白 通讯员 廖志勇)昨日,常德市国防教育军史宣传长廊建成揭幕。市委副书记、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主任朱水平出席仪式并指出,要用好国防教育军史宣传长廊这一宝贵资源,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大力传承爱党爱国红色基因。

常德市国防教育军史宣传长廊总长102米,坐落于武陵区人民路北侧,与武陵区育英小学和原刘邓大军挺进大西南指挥部旧址临街相望,分“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历程”和“常德革命斗争发展历史”两个部分八个单元布展,既有历史场景展示,又有英雄人物介绍,镌刻着常德籍将帅戎马征战的盖世功勋,记载着革命英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记忆,凝聚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披风沥雨的铁血军魂。

揭幕仪式上,来自武陵区育英小学的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全市少年儿童以国防教育军史宣传长廊为活动阵地,弘扬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朱水平指出,国防教育军史宣传长廊是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我们要从中了解人民军队艰难成长、艰苦奋斗的历史,强化忧患危机意识,涵育崇军尚武文化,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不断激发爱党、爱国、爱军热情。长廊是鲜活生动的红色教材,我们要从中汲取红色营养,感悟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国防观念和爱军情怀,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长廊也是干部群众的学习课堂,我们要认真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和引导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宏伟事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大的常德贡献。

常德军分区政委张冬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提名人选周代惠出席仪式,常德军分区副司令员、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徐赞军主持仪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